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高峰时段停车“难上加难”
市民反映路边收费停车位被占用
2020-07-22 10:3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伍叶娟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伍叶娟)周末停车高峰时段,蝶山二路沿线的多个路边收费停车位被两轮车、共享单车、麻包袋等物品占用,车主停车“难上加难”。7月19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上述情况,称蝶山二路路边收费停车位经常被占用,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管。

市民反映:

车位被占用加剧“停车难”

市民张先生反映,7月18日19时许,他到蝶山二路一餐厅就餐,打算将小车停放在道路沿线的路边收费停车位。当天是周六,出行的市民较多,蝶山二路沿线的停车位基本被停满,张先生只能驾车沿路寻找空车位。其间,张先生发现,蝶山二路粤顺涌金门业、中药广摩配行、多乐士形象店等店铺对出路段,有四个相邻的空余车位,却被麻包袋、摩托车、共享单车等占用,导致车辆无法停入。

“我看到前面有小车也想停在这几个空位上,但由于有杂物占位,最终只能离开。”张先生告诉记者,路边收费停车位本是提供给广大车主停放车辆的,现在却被两轮车、杂物等占用,“停车难”问题始终得不到缓解。

记者走访:

多个路段存在停车位被占情况

7月19日,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蝶山二路一带进行走访。只见蝶山二路沿线大部分的路边收费停车位都停放有小车,但有两三个空余的停车位中央却停放有两轮车、自行车等,导致小车无法正常停入。

随后,记者来到张先生所反映的路段,看到张先生提及的用来占用停车位的杂物已经不见,但在中药广摩配行对出的一个停车位内,还停放有一辆自行车。记者进入该摩配行咨询,摩配行工作人员称,这辆自行车是店内人员的,只在上班时段临时停放。

记者向蝶山二路的停车收费员了解到,此前已有小汽车驾驶员向收费员反映过类似问题。由于收费员只能对车辆信息进行录入,没有执法权,无法清走车辆或杂物,只能劝说商家移走杂物或两轮车车主不要停放在此,但效果不佳。

记者还发现,在银湖路、龙山路、广东路等路段,也存在路边收费停车位被占用的情况。7月19日17时许,在银湖路与银湖北路交界路段,一条干道的9个路边收费停车位中,有4个车位被两轮车占用,到此寻找车位的小汽车驾驶员大多只能驶离。

对于上述情况,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作为路边收费停车位的管理方,一旦发现停车位被占用情况,收费员都会主动予以劝导。同时,城投集团已经与市交警部门形成联动机制,由交警部门对占用停车位的情况进行处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