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龙圩区:合力攻坚让“脏乱差”变“洁净美”
2020-07-24 16: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面对接受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大考”,在全市吹响了全民参与向“脏乱差”宣战大行动的号角,龙圩区立即组织行动,由处级领导带队,各单位各部门实行街区、点位全覆盖向“脏乱差”宣战的大整治行动,向一切不文明行为宣战。

但是通过近期深入一线摸排和媒体曝光的情况来看,龙圩区“脏乱差”现象依然严峻,占道经营、乱摆乱卖、乱堆乱放、架空管线杂乱无章等问题依然突出。尤其是一些无物业小区、老旧宿舍、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脏乱差”问题更为突显且治理难度大。另外,有些党员干部对“四城联创”工作有点松懈、畏难等现象。

针对上面存在问题,龙圩区委书记宋彤宇表示,为坚决打赢“四城联创”攻坚战,龙圩区将坚定“创城”信心不动摇,咬定“创城”目标不放松,坚决向“脏乱差”宣战、向“洁净美”冲锋,让市容市貌得到进一步美化,群众文明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组织开展整改。

一是干群合力,主动出击。龙圩区组织全区力量,实行分片包干制度,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等街区点位进行重力整治,同时,梳理出环境“脏乱差”的重点难点区域,集中安排城区各单位人员、“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定期对这些重点区域进行突击整治,并大力倡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发扬人人都是城市美丽建设主人翁精神,不整治彻底不收场,做到干群齐齐动手,人人争当新时代文明人,共建文明、有序、洁净家园。

二是强化责任,主动作为。龙圩区强化部门合力,组织城区建设局、城市管理监督局、龙圩交警、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每天出动40余人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巡逻,对发现的乱停乱放、乱摆乱卖等“脏乱差”问题进行迅速有力的整治。

三是宣传引导,全民参与。龙圩区加强落实“门前三包”工作,印发创城宣传手册、《给市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分发到市民手上,同时利用各单位、商场超市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创城”工作宣传标语,让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大干起来、成效突显出来,通过合力攻坚城区环境日益变美。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