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线采访记录发展故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走进苍梧县六堡镇
2020-07-24 16: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7月23日,由中宣部开展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走进梧州。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和自治区媒体的20多名记者来到苍梧县六堡镇展开采访。

当天上午,采访团首先来到六堡镇山坪村,面对面采访了山坪村脱贫致富引路人、全国人大代表祝雪兰。记者们深入了解祝雪兰十多年来发挥致富“领头雁”作用,一方面努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一方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带领乡亲们走出了一条六堡茶产业致富路的故事。

下午,在六堡镇塘平村黑石山茶厂内,茶香四溢。“杀青时一定要掌握火候,茶青下锅后,要先焖炒,再扬炒,炒青之后就是揉捻……”在灶台旁,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堡茶制作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韦洁群与石濡菲相互配合,一边向前来采访的记者们展示古法工艺六堡茶制作技艺中的炒青和揉捻环节,一边讲解制茶的过程和特点。交谈中,记者们们对韦洁群与石濡菲在保护、传承传统的制茶工艺作出的贡献,以及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所作出的努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当天,采访团还来到六堡茶茶山、六堡茶博物馆参观,对六堡镇茶产业发展、六堡茶历史文化等进行了解。记者们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充分发挥各自媒体优势,全方位、多角度记录了六堡茶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走向小康生活的故事。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