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抢插进度同比有所加快
藤县干群奋力抗旱“双抢”保丰收
2020-08-05 10: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群礼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这几天我们村组织干部群众100多人疏通了一条2000多米年久失修、荒草丛生的水渠,‘解渴’了700多亩农田。”近日,站在水渠边看着汩汩的渠水流进稻田,藤县藤州镇礼秀村党委书记李禄尧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是藤县干部群众奋力抗旱“双抢”保丰收的一个镜头。

7月份以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藤县藤州、金鸡、新庆、和平等多个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农业生产受到一定的影响。为了将旱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该县积极做好抗长旱、抗久旱、抗连旱的准备,早研究、早部署,抓实服务,抗旱保墒,努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该县要求各乡镇用好2019年中央抗旱救灾资金来购置或维修抗旱抽水等设备及抗旱渠道的维修,增强应急抗旱保障能力。涉农部门及时掌握当前旱情,综合分析旱情发展形势,强化抗旱措施,并组织由农技人员组成的小分队深入“双抢”一线,指导农户做好“双抢”农业灌溉和农业抗旱技术指导,做到农民需要什么现场帮助解决什么。同时,藤县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以及帮扶责任人的作用,采取处理问题到现场的办法,将抗旱与扶贫结合起来,与“双抢”结合起来,和农户一同抗旱保生产。

由于准备充分,各部门通力协调合作,该县的抗旱“双抢”进展顺利。据悉,该县今年晚造计划种植水稻面积约27万亩,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抢插晚稻约8万亩,抢插进度同比略快。(黄群礼)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