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假装买茶叶 假币换真钱
一个假币犯罪团伙被警方打掉
2020-08-07 09:5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莫里和 黎一平 黎焕元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7月28日,苍梧警方快速反应,多警种联动,仅用一个半小时就打掉了一个非法持有、使用假币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5名,查获假币6000多元。

7月28日上午10时许,一名操外地口音的女子走进苍梧县六堡镇某茶叶店,表示要买一些茶叶试试,所要的量也不多,十多元就行。茶叶店老板称好茶叶后,该女子掏出一张100元面额的“人民币”用以支付。茶叶店老板接过纸币后,觉得这张纸币有问题,于是提出没有现金散钱可找补,让对方通过手机支付。闻言,该女子立即变得神情紧张,说自己没有手机,随后便急急忙忙离开了茶叶店。

茶叶店老板觉得该女子行动举止十分可疑,很有可能还会到其他地方继续使用假币,于是立即报警。六堡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前往处置。由于涉事女子已经离开,民警通过茶叶店内监控及周边的治安监控等综合研判,锁定了一辆悬挂“浙D”牌照的嫌疑车辆。掌握了相关信息后,六堡派出所立即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指挥中心迅速指令相关警种实时跟踪嫌疑车辆行踪,并安排苍梧县交警大队派警力对该车辆实施拦截控制。

11时30分,苍梧县交警大队、旺甫派出所民警在207国道旺甫镇路段成功拦截嫌疑车辆,现场抓获涉嫌非法持有、使用假币的嫌疑人5名,并查获假币6000多元。

经初步审查,该5名嫌疑人均是湖北省道县人。7月27日晚,5人驾车从湖南省道县来到梧州市,7月28日先后在苍梧县沙头镇、石桥镇、六堡镇,通过购买小商品的形式使用假币换取真币。目前,5名嫌疑人中的4人已被刑事拘留,另1人被采取其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目前,手机支付已成潮流,现金交易逐步减少,但仍有一部分违法犯罪人员会流窜到乡镇,伸出使用假币的“黑手”。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使用现金交易时多留个心眼,发现使用假币的违法犯罪人员要及时报警。 (莫里和 黎一平 黎焕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