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吴志诚以认真细致、文明规范的工作态度,在公交车驾驶员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也为“四城联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为乘客提供优质出行服务
2020-08-25 09: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西江都市报记者 姚蓝婷

今年37岁的吴志诚,是梧州市城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2路公交的一名驾驶员。从业13年来,他始终在驾驶岗位上认真执行文明服务和安全行车规定,服务好车上每一名乘客,在广大公交车驾驶员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为“四城联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一丝不苟确保行车安全

吴志诚家住潘塘公园附近,上早班的时候天还没亮,他就要匆匆走出家门,骑摩托车赶到龙平公交总站,开始一天的工作。12路公交车线路长,站点多,上下车的乘客也多,因此,每次出车前,吴志诚都会一丝不苟地对公交车进行清洁维护,并对自己所驾驶的公交车车况进行检查。

12路公交车行驶的是龙平公交总站至中山路环线,途经梧州金晖汽车站、大塘、潘塘公园等站点,乘车的旅客、老年人、学生等群体较多。因此,吴志诚驾驶公交车每停靠一站,遇上年纪较大或行动不便的乘客上车时,他总会多等一会儿,待乘客都坐稳扶好后才关门开车起步。另外,即使在站点等候的所有乘客都已经上车,他还会观察一下,确认没有乘客赶不上车了,才启动车辆离开。当行车经过斑马线时,他会提前减速,礼让行人;经过交通状况复杂的路口时,他会左右观察,小心谨慎通过;在行车过程中,他会保持平稳的时速……在周而复始的行车线路上,吴志诚坚持做到进站车位准,起车发动稳,行车保安全。他常说:“要想让乘客文明乘车,首先自己要文明行车。”

从上车到下车,吴志诚真诚细致的服务被乘客看到眼里,记在心里,并交口称赞。

文明服务擦亮“城市窗口”

吴志诚用真心服务擦亮“城市窗口”,也用实际行动为其他公交车驾驶员树立了榜样。他所在的12路班组更是获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光荣称号,成为梧州市公交行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谈起公交车驾驶员的服务意识,以及言轻语顺、态度和蔼的工作方式,吴志诚表示,一旦遇到无理的乘客,驾驶员压力太大,情绪很容易波动。因此,他们在休息室的时候,会和驾驶员同事们交流当天工作期间发生的事情及意见,相互探讨解决的方式办法,以此保持心平气和、不急不躁的上岗心态。

“要从自身做起,为乘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吴志诚说,公交车作为城市流动的“名片”,在“四城联创”工作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因此公交车驾驶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做到规范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为广大市民主动提供服务。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