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排查冻肉受新冠病毒污染风险
974份样品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08-27 10:1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张玮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张玮茹)近段时间,我市有关部门对冷冻冷藏肉品和冷链物流环节进行新冠病毒污染风险排查。截至8月19日,我市共排查冷库434家次,采集样品974份,所有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等职能部门成立工作专班,自今年7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有关风险排查。此次排查以冷冻冷藏肉品,特别是进口肉品为重点品种,以生产、加工、贮存、销售环节冷库为重点场所,以农贸市场、冷冻冷藏库房、商场超市和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的从业人员为重点对象,着重检查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查验记录等制度的情况,做到摸清底数。截至目前,我市共排查冷库434家次。

此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市还对水产品和冷冻肉类等重点食品进行病毒核酸检测。截至8月19日,市卫生健康委共组织采集冻库食品表面病毒核酸检查样品184份,检测从业人员数量659人,检测环境样品数量131份。上述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