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听劝导还持刀威胁执法人员
万秀区一水果店经营者暴力抗法,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2020-08-27 10:2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容惠琴 陈思夏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容惠琴 陈思夏)8月25日上午,万秀区富民三路梧州学院东门附近发生一起性质恶劣的暴力抗法事件,一水果店经营者占道经营不听从城管执法人员的劝导,还持刀、挥砖头恐吓威胁执法人员,与执法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目前,案件已由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为贯彻落实我市“四城联创”有关要求,富民街道办街长团队于8月24日向富民三路沿线存在违规现象的商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8月25日上午11时左右,街长制团队组织各部门人员,对富民三路梧州学院东门周边水果商铺跨门槛占道经营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当天,街长制团队发现其中一间水果商铺存在占道经营行为,大量的水果商品跨门槛摆放,影响市容环境。

万秀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随即向该店经营者指出,因其已多次违反有关市容条例且拒不整改,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但店内人员面对执法行为默不出声、视而不见,经多次劝导沟通无果后,万秀城管执法人员决定对其占道物品实施暂扣处理。

在暂扣过程中,一名棕色上衣的经营者突然持刀对执法人员进行大声恐吓,阻挠执法。在即将完成暂扣工作的时候,店内走出两名男子意欲抢夺被扣水果、不锈钢架等物品。在执法人员阻拦之际,该棕色上衣男子突然拾起脚边的地砖(当时该路段正在升级改造)欲向身前的执法人员挥去,执法队员小潘见状立即上前阻止,并奋力将该男子带离人群。与此同时,棕色上衣男子的另一名同伴也对抗执法。在多名执法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这两名男子最终被执法人员制服。

在事态逐渐得到平息后,执法队员继续对占道物品完成暂扣手续。经医院鉴定,此事造成城管执法大队4名执法人员轻微伤,1名协管人员胸部压伤。当天中午,城管执法队员到公安万秀分局角嘴(合署)派出所就该店多人暴力抗法事件进行报案。目前,公安部门对双方人员进行了笔录,下一步将进行调查处理。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