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为使命
——记市工人医院眼科医生唐雪珊
2020-08-28 09: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梧州日报记者 谢韵

2017年,眼科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唐雪珊带着对职业的期待,加入到了梧州市工人医院眼科这个大家庭。她工作踏实,爱岗敬业,备受患者的肯定;她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在义诊等志愿活动中也获得群众的点赞。

肩负使命守护群众健康

8月25日上午10时,在市工人医院眼科,30岁的唐雪珊脸带微笑,耐心地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这是一种职业使命,也是我学医的本心。”唐雪珊对记者说。

正是这份使命感,让唐雪珊总是设身处地替患者着想,用专业知识和贴心服务尽力为患者解除困扰。无论是正常上班,还是参加义诊,她除了做好诊疗外,还耐心地回答患者相关的问题,逐一给予解释与指导,使患者不仅可以解决病痛,心灵得到抚慰,健康卫生的意识也能得以提升。

2019年9月20日,市工人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在潘塘公园开展义诊。90多岁的赵大爷因为视力模糊,来义诊点咨询。接诊的唐雪珊初步检查后发现,赵大爷患有白内障,且有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便建议他做手术解决视力受影响的问题。然而,赵大爷觉得自己看不清东西已有多年,而且年纪也大了,不想做手术。“为了打消赵大爷的顾虑,当时我就将我们医院为103岁高龄老奶奶做手术的详细情况跟他一一解说。”后来,赵大爷主动到市工人医院接受手术,而且术后恢复状况良好。赵大爷出院时感激地说,多亏医生在义诊时给他做了解释与劝导,他才考虑接受手术,视力也才得以恢复。

也正是这份使命感,让唐雪珊希望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贡献更多的力量。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在国内爆发。由于所学专业是眼科,专业不对口,唐雪珊没能成为援鄂医疗队的一份子,可她依然想为防控疫情出一分力。“当时,医院发热门诊工作量很多,我就报名去协助开展工作。”唐雪珊说。

2月14日至27日,唐雪珊加入市工人医院的运送队,负责转运发热病人和标本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及疾控中心进行排查。2月28日至3月31日,她还去支援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负责接诊、排查等相关工作。在那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忙碌着,虽然很累,唐雪珊却认为很值得。“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就必须扛起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责任。”

医者仁心乐于传递温暖

唐雪珊是个热心人,了解她的人都给予类似的评价。参加工作以来,她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义诊活动,也乐于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

市工人医院每次组织义诊活动,唐雪珊从不缺席,都是满怀热情地参与。“参加义诊,可以发挥所长为市民提供必要的帮助”,她说,城市的文明不仅仅只是市容环境整洁、道路交通顺畅这些“硬指标”,还包括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软条件”。一个城市的志愿活动开展水平,也是这个城市文明程度高低的具体体现。

唐雪珊还乐于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19年7月28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暨2019“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梧州苍海站)拉开帷幕。作为跑步爱好者的唐雪珊报了名,成为活动中的一名急救跑者。急救跑者的任务是为跑步过程中出现身体问题的跑者提供必要的急救,因而,唐雪珊需要在跑的过程中,时刻留意身边跑者的情况。遇到跑者出现不适的情况,她就和同伴一同将其扶到路边阴凉处,并联系附近医疗点的工作人员前来支援。“我是医生,当好急救跑者,不仅可以帮助其他人,而且还能向参赛者展示梧州人友爱的形象。”唐雪珊说。

如今,唐雪珊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中忙碌着,还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她觉得,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才能为守护群众健康、为“四城联创”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