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祝福
全桂寿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2020-09-08 09: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前夕,9月7日,市委书记全桂寿来到梧州学院、梧州高中、市工厂路小学看望慰问部分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与学校教师代表亲切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祝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

在梧州学院,全桂寿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王建军、奚广生、朱红晖,并与学院师生座谈。他指出,大学是最富活力、最富创造性的地方,对城市未来创新发展具有关键作用。梧州学院人文底蕴深厚,发展势头良好,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推动办学质量提档升级。当前,梧州正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加快推进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希望学院教师发挥专业优势、聪明才智,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助力梧州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

来到梧州高中时,全桂寿向优秀教师代表欧贵文、梁天妍送上鲜花,并参观考察校园环境,详细询问学校办学发展情况。他说,高中阶段教育备受市民关注。新学期,新征程。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模范引领全市高中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做细校园环境管理,创建美丽校园、文明校园,为师生发展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全桂寿还来到市工厂路小学,了解学校扩建情况,向教师代表李琳、石火莲致以节日的慰问,并与教育工作者座谈。他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增强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尽最大努力、做最好自己,攻坚克难提升办学质量;要强化学生文明礼仪教育,为党和国家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学校点点滴滴都是形象,要从细处着手打造美丽校园,激发师生热爱校园的情感。各级各部门要回应学校关切,共同努力把教育办好。

走访中,全桂寿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紧抓实,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让教师成为备受尊崇的职业;要加强教师队伍规范化建设,大力构建新时期的尊师文化,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和管理中,以高尚师德、点滴行为潜移默化影响和激励每一名孩子;要树立崇高职业理想,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争当爱岗敬业的模范;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准确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文伟,梧州学院领导韦仕珍、杨奔、曹迎、玉振明、邱房贵、梁业华、宾月景等参加慰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