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污水横流近一个月未解决
市民反映龙圩区工业大道路口周边环境差
2020-09-08 16:3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称,龙圩区工业大道城南农贸市场对出路口处的排污管堵塞近一个月了,还污染周边路段,散发难闻臭气。

9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龙圩区工业大道城南农贸市场周边了解情况。眼下,工业大道与西南大道交汇处正在进行路面施工,有施工人员在工业大道入口处设置挡板进行围蔽。而在工业大道西江锅炉城和旭平首饰两家工厂之间的十字路口处,大量污水从一个拱起的沙井盖涌出。周边的路面因长期被污水浸泡,已经长了青苔,现场散发出阵阵臭气。记者看到,这段道路车流量密集,车辆经过时还会将路面的污水溅起,导致路面愈发脏乱。

9月4日上午,在龙圩区工业大道路口,污水从沙井盖流出,路面十分脏乱。 (记者 纪荣兰 摄)

旭平首饰厂一临街商铺的老板李女士表示,污水流出的情况大概从8月初开始,近段时间她也陆续看到有人到现场察看、拍照,却一直没见有人整治。“中午时分臭气更为明显,十分影响周边环境卫生。”李女士说。

据管辖该片区的龙圩区龙圩镇工业社区居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称,社区居委会在8月中旬接到居民群众关于该情况的反映,工作人员到场了解情况后,以为是自来水管爆裂所致,便联系自来水公司前来排查。经排查,发现是污水管道堵塞。随后,社区居委会将情况向上级部门龙圩镇政府及龙圩区政府进行了书面报告,以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9月4日上午,龙圩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调查污水横流的原因。龙圩区建设局方面表示,根据初步调查,结合该路段内华峰电子铝箔有限公司反映的情况,推断是附近道路开挖施工导致污水管道堵塞。由于工业大道已经移交给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管护,该处污水管道检查井位处于市政道路内。

龙圩区建设局方面还透露,该局9月1日接到群众来电反映情况后,当天即把情况反映给市政道路管护单位裕华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裕华生态公司”),也以书面汇报的形式将情况汇报给市城市管理监督局。

记者从裕华生态公司方面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和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正在排查该路段污水横流的原因,待查明原因后将进行处理。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