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五大行动”筑牢发展基础
1月至8月岑溪市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2804.09万元,同比增长99%
2020-09-16 09: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铁)今年以来,岑溪市围绕村集体经济“4个100”目标,实施“农村发展五大行动”,筑牢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

据悉,“农村发展五大行动”包括物业经济增收行动、集体合同清理规范行动、“活水培源”提升行动、项目资源下沉破壳行动、特色种养产业提质行动。在“农村发展五大行动”的带动下,岑溪市村集体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截至8月底,该市包括53个贫困村在内的282个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其中有95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全市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2804.09万元,同比增长99%。

在物业经济增收行动方面,该市采取整合资金、盘活资产等方式,重点打造6个农贸市场、4家仓储物流商铺,为农产品搭建统一销售的品牌化连锁终端。

该市整合司法、林业等部门资源组建“司法后援团”,建立清理村集体资产租赁合同的协商调解“三二一机制”及“末位约谈”机制,扎实推动集体合同清理规范行动开展。2018年下半年至今,全市累计清理规范集体山林面积23.35万亩,累计为村集体经济增收420万元。

“活水培源”提升行动以优化管理队伍、优化管护制度、优化管理模式为主要抓手,规范该市164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运营管理。目前,该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已实现正常供水的有141个,达到规范收费的有135个,今年集体经济水费收入达100多万元。

在项目资源下沉破壳行动中,该市统筹整合48个扶贫基础设施道路项目、“第一公里·路桥”等项目,形成项目“大礼包”,统一交由村民合作社与有建筑资质的工程队合作承建项目工程,促进47个村民合作社增收。

该市还因地制宜开展特色种养产业提质行动,培育壮大村级特色产业。通过成立集体经济项目督导组,每周下沉到镇、村项目现场督导两到三次,该市共推动74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全面开工,目前已有49个项目建成并产生收益,有力地促进了特色产业发展。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