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求把工作做细做实”
——记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副站长李悦
2020-09-16 10: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黄丹婷

梧州日报记者 黄丹婷

“今年4月,我们在出租车乘车处安装了不锈钢隔离栏,规范出租车司机排队候客的秩序……”9月11日,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副站长李悦一边带着记者在站内各处巡查,一边介绍着站容站貌的新变化。

如今,走进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处处可见与“四城联创”有关的标语、海报和宣传资料,客运大巴、公交车以及出租车乘车处秩序井然,旅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乘车。

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为了向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更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展示文明和谐的梧州形象,梧州市“四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李悦负责部署和落实涉及该站的“创城”的各项具体工作,提升车站整体形象。

李悦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巡查一遍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查看各岗位工作是否有序开展,站内设施设备是否按时消毒,在岗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并进行了测温,哪些工作需要提升改进……下班时,他还要再巡查一遍,事无巨细,他都认真对待,做好管理和监督工作。

为了改善乘车秩序,给旅客营造更加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今年6月,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在公交车乘车处投用闸机系统。当公交车入站后,广播会提示旅客哪路公交车到站,工作人员便引导旅客通过闸机有序排队上车,一改此前旅客扎堆在公交车停车区等车的情况。除此之外,为了杜绝出租车随意乱停揽客的行为,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在出租车乘车处安装了不锈钢隔离栏,引导出租车有序排队等候。

在卫生清洁方面,除了抓好站内日常的清洁消毒工作外,今年以来,李悦组织动员职工、保洁公司人员200多人次,对全站开展大扫除5次,并委托专业的害虫防治公司,对全站开展检查和防治病害虫工作。此外,他还推行卫生区域责任制,保证责任区域内有专人劝阻吸烟或乱扔乱吐的旅客,通过劝阻不文明行为,让车站更干净卫生、整洁舒适。

为了在站内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李悦统筹安排了多种宣传方式,例如,通过LED屏幕、自助售票机循环播放“创城”工作的宣传标语和图画,制作“创城”的宣传展架和资料,在旅客通道两旁的墙壁张贴多张“创城”公益广告等,做好、做细、做实宣传工作。他还组织召开员工会议,动员全体员工一起学习“创城”文件,组织员工向进站的旅客和车辆发放“创城”的宣传资料,提高员工参与“创城”的责任感。

“在推进‘创城’工作中,我会力求把工作做细做实。”李悦表示,带着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将不断改进工作,提高自身素质,为“创城”尽一份力。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