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的黄金凤,在主网调控岗位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和班组能力的提升,锤炼出一支过硬的业务团队
不忘初心 百炼成“金”
2020-09-21 10:4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谢允 邬丽怡

在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主网调控班,有一位年轻的女班长,她叫黄金凤。自从2010年参加工作加入南方电网公司大家庭以来,她始终扎根一线,把青春奉献给电力事业,用初心守护一方电网,以实践磨炼出“金招牌”。

勤学苦练成能手

1986年出生的黄金凤一毕业,就来到了梧州供电局主网调控班工作。那时候,刚走出校门的她虽然学习的是电力专业,可由于实际操作与课本总有些不一样的地方,刚为实习调度员的她只能跟着班里的老师傅按部就班地学。2011年夏季的一场台风天气,让部分区域的电网运行出现故障,黄金凤清楚地记得,当时主网调控室里电话总是响个不停。可因为她是“新兵”,有些操作流程并不十分熟悉,只能在一旁干着急,或者给班里的老师傅打打下手。

那一次之后,黄金凤认识到,若只是单纯跟班学习,是难以胜任电力调度控制工作的。此后,只要遇到不懂的问题,她就追着老师傅问,不时翻找专业书籍,补充知识。在当“新兵”之初,每逢遇上雷雨天气,她都赶在大雨来临前去到主网调控室,为的是更好地学习事故处理的方法。虽然,黄金凤后来经历了一些岗位调动,但最终她还是回到主网调控班,并担任班长的职务。

是金子总会发光。2019年,黄金凤获得南方电网公司调度运行专业技能竞赛地调组个人三等奖,并两次荣获南方电网公司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以赛促练强队伍

作为主网调控班班长的黄金凤,非常注重班组队伍管理。她通过让班组员工以技能竞赛、调度员普考为契机,举办2019年调度竞赛和调度岗位练兵,在班组内营造“学比拼”学习氛围,充分调动班组员工学习积极性。同时,她还通过邀请技术技能专家授课,师带徒等多项举措,不断提高班组成员的综合素养和岗位技能。这一幕幕,就像当年黄金凤初为电力调度控制“新兵”那时的跟班学习一样,只是黄金凤将它进行了“升级”,通过更多样的方式方法,提高班组成员的技能。

目前,主网调控班全员技能水平均为高级工及以上,全员一次性通过了安规考试、能力评价考试,两名人员代表广西电网公司参加2019年南方电网公司调度运行专业技能竞赛,获得团体二等奖。

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黄金凤同班组员始终坚守岗位,24小时不间断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谢允 邬丽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