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争上游 创城有我
群众的小事就是民生大事
——记灏景玥城社区党总支书记潘琼珍
2020-09-29 11: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

“好的,你反映楼上传来异味的问题我们已经记录了,等下我就和派出所的同志一起上门去看看。”9月27日下午,灏景玥城社区居委会办公室一片繁忙,社区党总支书记潘琼珍的手机因频繁接听来电以致手机没电了,她马上找来充电宝充电。“以免居民想找我时联系不上。”

潘琼珍说,很多居民都存有她的电话号码,无论是休息日还是工作日的夜晚,群众只要想反映问题,都会打电话给她。她坦言,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很琐碎,除了对接上级政务,还要帮辖区居民解决纠纷和困难。排水渠堵塞,小区设施老化失修,养鸡养狗产生污染噪音等,只要是一时间解决不了的问题,居民都会找社区居委会反映。“我们很能理解居民的心情,因此,居委会对此能处理就及时处理,能协调沟通的就帮忙跑腿。”潘琼珍说道。

新苑里一二级安装路灯和加建挡水渠,旧棉纺厂宿舍加装路灯楼梯灯,兆明阁整体环境卫生整治及增绿补绿、安装充电桩……近两年来,潘琼珍所在的灏景玥城社区居委会还通过民意接待厅、开展“逢五解事”、开展“四个一”活动等措施,把解决居民生活纠纷与推进“双报到”活动、“四城联创”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实施一个个惠民服务项目,解决小区群众身边的烦心事。

13年的社区工作经历,让潘琼珍从一位说话柔声细语的姑娘锻炼成为语速快、声音响亮的“社区大妈”。她的女儿常常抱怨:“妈妈下班了,怎么还要接听那么多电话?”女儿的不理解让潘琼珍深感内疚,但对于工作,她始终毫不懈怠,认真做好。她说:“社区居委会是联系群众和政府的纽带,群众反映的事再小也是民生大事。我们作为最贴近基层群众的工作人员,要时刻记住这份职责,做好这份工作。”

为了更多地为居民办实事,提升居民整体素质,潘琼珍在工作上不断探索与创新。在大塘街道办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灏景玥城社区居委会建设了我市第一个社区老年大学,邀请市内著名的书法家、画家等对辖区老人进行书法、国画、声乐等项目的免费培训,让老人老有所乐。此外,社区方面还以“党建+志愿服务”的工作方式,打造了“五元发屋”志愿服务品牌,开展了“温暖夕阳红”“文明创城筑梦课堂”“少儿阅读绘画兴趣培训班”“五点钟课堂”等公益为民服务项目。

“做社区工作,我是五味杂陈。有些工作开展难度大,而且居民还可能会不理解、不配合,我们遇到波折、受了委屈有时也会难过。可是当社区环境变好,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解决了,居民满意了,我们的心里就会甜滋滋的。”潘琼珍感慨地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