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欢度佳节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厅长许建忠到梧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0-09-29 09: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中秋、国庆节临近,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8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率队到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调研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陪同检查,并要求市、县各级应急部门及相关企业针对节日特点加强安全防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粤桂新城周边、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临港经济区等区域,查看沿途周边林区现状,并了解我市企业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地质灾害隐患、森林火灾隐患等排查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许建忠要求,要把握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等特点,切实加强道路交通、旅游、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其他各行业领域的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认真开展风险辨识,严格落实“两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检查中,全桂寿强调,“两节”期间是旅游、生产经营、交通运输旺季,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时段。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安全风险防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细抓实抓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领导干部要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深入一线检查督办,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指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企业要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地各部门节日期间还要切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完善相关预案,畅通信息渠道,做足物资准备,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欢度中秋节和国庆节。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运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参加检查活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