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快递超市派件速度慢?
主管部门:市民可通过相关途径投诉维权
2020-09-30 20:0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称,今年初,快递超市刚出现时,配送服务比较到位,但如今随着时间推移,快件派送的速度越来越慢,因此呼吁监管部门采取措施,督促快递超市提升派送速度。9月29日,记者针对这个问题走访了梧州市邮政管理局。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邮政管理局融合各快递服务企业,联合推出市区快递共同配送中心(即快递超市),为市民提供包裹代收、代寄等服务的临时存放点。目前市区正在运营的快递超市共有34家。市邮政管理局方面称,根据国家标准,除了与用户有特殊约定(如偏远地区)外,同城快递服务时限不超过24小时,国内异地快递服务时限不超过72小时,国际快件排除海关清关障碍等因素,服务时限一般为6~9天(或视实际情况而定)。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市邮政管理局方面表示,如网络购物,市民可先与商家联系,询问是否与快递约定有服务时限。若快递企业在服务时限内未完成快件投递,市民可通过该企业官方客服投诉维权;对企业处理结果不满的,可通过邮政业申诉网站继续申诉。

随着国庆和中秋“双节”到来,快递业务增多,快递配送人手不足,企业投快件时效预计会有所延长。为此,市邮政管理局已通知全市各快递企业,要求各快递超市在即将到来的“双11”“双12”“年货节”等业务旺季到来前,提前增加人手,保障快件的投递时效。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