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记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队员黄连进
2020-10-12 10: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日报记者 李欣鞠

长达八天的国庆中秋假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高峰期。10月7日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队员黄连进走进太阳广场一带的文化娱乐场所,开展节假日执法检查工作。他假日坚守岗位,只为给广大市民提供健康、安全、有序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2017年进入执法支队工作的黄连进,是整个执法队伍中最年轻的队员之一。虽然工作经历不算长,黄连进的执法经验并不少,这源于高强度的执法监管实践。三年多时间里,他的足迹遍布万秀、长洲、龙圩三个城区的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经营主体,为保障我市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健康发展,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埋头苦干。

开展“四城联创”工作以来,执法支队安排黄连进担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示范样本点》小歌舞厅点位指导员。支队执法人员把“创城”工作纳入对小歌舞厅的日常监管范畴,并对各个场所的卫生情况进行指导。黄连进与其他执法人员一起,对全市小歌舞厅进行摸底调查,加强卫生和食品安全等监督管理,督促小歌舞厅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依法查处违规行为。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的文化娱乐场所一度暂停营业,后来随着疫情缓解,又陆续恢复开放。围绕疫情形势变化,黄连进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对小歌舞厅等文化娱乐场所的监督管理,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四城联创”工作要求。“刚恢复营业时,有些从业人员、顾客防疫意识比较松懈,我们就一遍遍去检查,一次次做劝导,督促他们落实好卫生防疫措施。”黄连进回忆道。通过采取系列举措,我市小歌舞厅的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提升,管理更加规范,卫生设施、卫生制度更加完善。

文化娱乐场所多在下午和夜晚营业,黄连进的检查执法工作也在同样时间开展,工作到凌晨甚至通宵是常有的事。同时,随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行使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人员工作量也相应增加。大家休闲放松的节假日,成为了黄连进等执法人员的忙碌时段。因为工作原因,今年春节黄连进没有回家乡贺州过年。

“虽然工作辛苦,但能作为‘四城联创’的一员,我觉得很荣幸。”黄连进表示,今后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全身心投入到“四城联创”工作中,为文化旅游市场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