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苍梧新县城建设提供坚实土地保障
石桥镇抢抓“双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契机加快征地工作
2020-10-12 11: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张世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张世康)10月4日上午,苍梧县石桥镇培中村长塘组村民车福涵如约来到新县城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征地现场,镇里的征地工作队要对他家的土地进行现场丈量。仅用了半个小时的勘测、交流、确认,工作队员就完成了被征土地的GPS定位。“没想到这么快就完成了,效率很高。”车福涵说,他们一家长期在广东工作,征地的事情一直没办法定下来,没想到这次国庆中秋假期回来,征地工作队能加班加点前来量地,感到非常暖心。

“我们抓住外出人员‘双节’返乡的时机,加班加点推进征地工作,确保新县城第二、第三个EPC项目和PPP项目准时开工,努力为苍梧新县城建设提供坚实土地保障。”苍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桥镇党委书记周志强说。

为进一步满足苍梧新县城征地工作的需要,石桥镇统筹安排“双节”期间征地计划,科学做好七个征地组工作人员的组织分工,确保每天有镇领导在征地现场带队指挥,带领全体征地人员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干劲,最大限度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战斗力,深入一线做通做透群众思想工作,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老大难问题和有关矛盾纠纷,推动“双节”征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不完全统计,10月4日至8日,石桥镇共丈量土地100多亩,清点部分地上附属物,涉及新县城行政中心、30万立方米板材厂、体育休闲公园等项目,儿童福利院、残疾人保障中心、未成年人保障中心三个民政项目顺利完成征地任务。

据介绍,自2015年新县城建设征拆工作启动至今,石桥镇共完成征地9800多亩,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全镇无因征拆工作引发的不稳定案例。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