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落到各项工作中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0-10-26 10: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文丰志 吴柳琴 王凤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文丰志 吴柳琴 王凤)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雄赳赳、气昂昂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贡献力量。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目前,我市登记在册的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尚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共299人。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走访慰问为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241人次,并颁发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观看大会直播后,市人社部门干部职工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将抗美援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社部门的日常工作中。“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一把炒面一把雪,排除万难、浴血奋战,才争取到今天的和平发展局面;70年来,我们从未忘记英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晓宁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推崇英雄,用实实在在的关心关爱行动,让英雄感受到党和国家实实切切的关怀;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英雄们的战斗精神,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继续奋战,立足岗位、立足职能,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在稳就业、筑保障、惠民生、构和谐、谋发展上精准发力,扎实有效推进人社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这是非常值得我们纪念的伟大胜利。”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洁凤表示,全市民政系统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继续落实履行好民政部门职责,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落到做好民政工作中,把各项民政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广大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坚表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使尊崇现役军人、关爱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坚决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做好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拥军支前模范等对象的荣誉褒扬与优待抚恤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更有自豪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探索建立全市退役军人困难援助机制,积极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为退役军人提供志愿服务,帮助解决退役军人生活困难,使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