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想方设法让项目尽早落地见效”
——市商贸物流园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走笔
2020-10-28 10: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罗旭妍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罗旭妍

10月中旬,在市商贸物流园区里,大型运输车辆往来不绝。只见一山体已开挖过半,挖掘机挥动着铲斗在山头作业。铲斗起起落落,小山包被一点点地刨挖,平坦的土地渐渐露出。“这地块已有‘主’。”园区工程部管理人员梁信龙说,言辞间藏不住兴奋。

发展,大大提振了园区上下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今年以来,市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按照产业兴市、作风兴市部署,党建引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发展二字,让干部干事有想头、有劲头,推动园区形象有大提升、项目建设有新进展,园区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路网建设提速推进

“园六路北段全线贯通,园三路正进行铺管作业,经四路开始土地平整……”市商贸物流园区工程部管理人员梁维一一介绍。此时,记者搭乘的车子在他时缓时急的语速里颠簸前行,穿行在或建成、或在建的道路里,一路看到繁忙的施工景象。

园区路网架构成形了。这一判断,也来自一组数据。今年,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300多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园二路、园三路、园六路,以及经二路、经三路等主次干道路面施工及道路周边环境提升等。截至9月底,项目完成投资5300多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90%以上。

通达的路网,也拓宽了园区的“发展路”。“形象就是信心。”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罗华平说。园区基建优化提升,形象有了大变化、新改观,传递出干部抢抓发展的魄力、干劲,给予客商落户园区的信心、动力。

这是有例可证的。早些年,广东一医药行业客商走进园区,只看到一条笔直的园二路,感觉园区发展空间不大,委婉表示暂不考虑落户。近期,该客商再次来到园区,纵横交错的园区路网、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让他有意把广西发展总部落户到园区。

每一个发展机会,都是园区人拼出来、抢出来的。园区要发展,土地等关键要素保障要做在前、做到位。每天,土地开发利用部负责人李志坚奔忙在项目征拆现场,耐心做群众工作,采取为群众搭建临时过渡房等办法,完成房屋征拆。

“‘老大难’,‘老大’出面就不难。”这虽是园区干部的一句玩笑话,但确实蕴含着朴素的方法论。困难再大,领导干部只要一线协调、亲力亲为,总能找到解决办法。而今,园区干部大力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打下一个个发展“拦路虎”。今年8月,历时数年之久的历村片征拆全面完成,园区连接市政道路的关键节点彻底打通。

项目落户成绩喜人

“第三次见面,南宁一商用卡车销售企业老板立即拍板落户园区,很爽快地交了项目保证金。”市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方舟笑着说。笑弯的眉眼,映衬着园区喜人的招商引资成绩,以及快马加鞭的项目建设进度。

据统计,1月至9月,园区共有6个新项目签约落户,项目总投资16.25亿元,现有6个重点在谈项目;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5.2亿元,占年度20亿元目标任务的76%,同比增长55.4%。

今年以来,发展环境复杂多变,园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呈现强劲的发展态势,这是园区干部敢为人先、积极作为的结果。现在,园三路北侧一超200万立方米的山体开挖工程加快推进,而用地审批手续同步进行。据悉,这一地块约110亩,将规划建设总投资7亿元的高端海河鲜综合交易城,一来弥补市区海河鲜批零业的空白,二来进一步丰富园区业态、拓展服务功能。

“好项目等不起,我们必须抢时间,想方设法让项目尽早落地、尽早见效。”罗华平说。尽早、赶早的发展意识,推动园区一再深化干部绩效考核机制,激发干部创先争优意识,促使“店小二”服务精神全面落地,通过组建项目专业服务团队,“一对一”“点对点”对接联系项目,第一时间了解项目建设难题、第一时间给予回应解决。

两个“第一时间”的承诺,体现在项目建设进度上。穿梭在园区里,各在建项目吊塔林立,一幢幢楼房、厂房如春笋般拔节“生长”。其中,市肉类加工冷链物流中心项目(一期)建成鲜肉加工车间1.1万多平方米,完成投资5122万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102.44%;市国际家居博览中心项目(一期)1至4号楼竣工验收、5至8号楼完成主体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328万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93.28%……

这组微镜头,投影出园区敢争先进、大干快上的迅猛势头。截至9月,园区7个市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完成投资约4亿元,占年度4.55亿元目标任务的87.91%,同比增长150.34%。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