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我市将全面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金
尚未申请更换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者应尽快办理更换手续
2020-10-30 09:3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黄健滔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黄健滔)10月29日,记者从梧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获悉,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的工作部署,今年年底梧州市将全面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市社保中心提醒,尚未申请更换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的退休人员应尽快办理更换手续。

2016年起,我市开始向参加社会保险人员发放社保卡,并在去年7月开始通过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然而,至今为止,我市仍有部分退休人员尚未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我市将全面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除了8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老人、长期异地居住老人可以暂缓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外,其余退休人员应尽快办理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业务,以免影响养老金发放。

据悉,该项业务办理人员的范围为已参加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已办理退休手续或享受待遇的人员。业务办理途径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

要采用线上方式办理业务的退休人员,可通过“梧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的“人社办事”—“在线办事”—“社保卡”—“社保卡养老金发放”,并输入身份证号、社保卡银行账号后4位进行申报。

要采用线下方式办理业务的退休人员,一般人员可携带社保卡到市社保中心三楼综合服务大厅办理,但是,在城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的,则需到所在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点办理。

据介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在当月10日(含)前申报的,当月起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当月10日后申报的,在申报次月起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在当月15日(含)前申报的,当月起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当月15日后申报的,在申报次月起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

该负责人提醒,退休人员应确认社保卡金融账户已激活。此外,社保卡内虽含有金融账户和社保账户,但这两个账户是互不关联的,其密码也是互相独立的,需单独设定。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