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断卡”行动贡献梧州力量
全国各地警方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3200多人
2020-10-30 10: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曾亮 梁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曾亮 梁宇)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突出抓好“长城2号”“云剑-2020”“断卡”等系列专项行动,对梧州市“3·24”组织贩卖银行对公账户专案连续发起全市、全区、全国三波集群战。截至10月27日,该案在全国范围内已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3200多人,缴获“两卡”2.7万张。

据了解,今年1月13日,市公安局对一条买卖对公账户线索深入侦查后发现,该犯罪集团头目遥控组织指挥银行对公账户贩卖的犯罪活动。该犯罪集团通过社会闲散人员注册公司,获取营业执照,到银行办理对公账户,开具银行卡、U盾,再以每套6000元至11500元不等的价格通过物流快递方式,卖给其他违法犯罪分子进行其他犯罪活动。

按照“立足梧州,延伸打击至全区、全国”的“三步走”目标,从3月24日开始,梧州警方联合广东、云南以及广西其他地市警方开展跨区域多警种合成作战,分成6个抓捕组,分别在广东、云南以及广西南宁、柳州、梧州实施统一收网行动。4月7日起,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下达作战指令,包括梧州在内的全区14个地市,调集优势兵力,发起第二波全区集群战。全市、全区统一收网后,专案组逐步理清了该犯罪集团的层级关系、作案特点、制贩情况、取证要点等关键要素。

10月20日,在公安部刑侦局“断卡”第一次收网行动统一部署下,梧州市“3·24”专案发起第三波全国集群战,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根据梧州提供的线索,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3200多名,缴获银行卡、手机卡2.7万张,斩断了一条涉及银行卡和企业对公账户的黑灰产业链。

据介绍,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按照公安部、区公安厅部署要求,强化侦查措施,持续以打开路,为坚决打赢“断卡”行动攻坚战贡献梧州力量。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