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挂失加油卡被拍摄身份证
中石化:已强调相关要求,工作人员拍摄前需征求顾客同意
2020-11-26 10: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11月23日,市民肖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近日在中石化加油站(新兴站)办理加油卡遗失挂失业务时,被加油站工作人员用手机拍摄身份证。他因此质疑,加油站工作人员这样的做法会不会泄露其个人信息?为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据肖先生称,他于近日在中石化加油站(新兴站)办理加油卡遗失挂失业务,当时工作人员要求他提供身份证,随后用自己的手机拍摄了他的身份证。

“为什么用私人手机拍摄我的身份证?”对于肖先生提出质疑,加油站工作人员答复称,根据公司规定,办理挂失业务需要上传身份信息到系统,因此其直接用手机拍摄肖先生的身份证件上传。但肖先生认为,核对身份信息可以理解,不过工作人员使用私人手机拍下他的身份证,难保其身份证信息不会外泄,自己的隐私权难以得到维护。

11月24日,记者从中石化梧州石油分公司了解到,如果市民的记名加油卡不慎遗失或被盗,可以通过客服热线办理电话挂失手续,也可以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到任意一个售卡网点当场办理挂失补卡手续。

对于市民担心的身份信息被加油站员工拍照后的安全问题,中石化梧州石油分公司业务部负责人表示,办理加油卡挂失业务需要顾客提供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进行资料上传及核对审批。在顾客未能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的情况下,该公司工作人员会首先征得顾客同意,才能使用自己的手机进行拍照。如果顾客不同意,可拒绝拍照并自行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当时,公司员工可能和顾客沟通不够清楚。”该负责人说,公司下发办理挂失业务的通知中,已明确强调工作人员需征得顾客同意,才能使用手机对顾客的身份证件进行拍照。今后将再次对公司员工强调这条纪律,要求他们在征得顾客同意并使用手机为其拍摄完身份证信息后,立即将身份证信息打印出来,让顾客签注“办理挂失加油卡用”,然后马上删除手机内的身份证照片。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