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2020-11-27 09: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11月2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前期自学基础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全桂寿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中把握大局大势。要结合梧州实际,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找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面提升梧州在国内国际“大循环”“双循环”中的地位。

全桂寿要求,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市委常委要带头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全会提出的重大判断、重要观点,加强学习研究,开展专题调研,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理清工作思路,提供决策参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与梧州的阶段性发展特征和区域性特点结合起来,抢抓国家和自治区战略机遇,从梧州的基础、潜力出发,谋划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策、举措、项目。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宏观谋划和微观把握、大局思考与具体措施结合起来,找准短期与长远的平衡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全桂寿强调,梧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唯有各级领导干部苦干实干。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考评体系,确保全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各级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实训,加强干部队伍斗争历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按照作风兴市要求,坚定信心、立足当下、聚精会神、脚踏实地抓好六大产业,推动一个个好项目大项目达产见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市委常委蒋海东、张汉川、文建中、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黄恩、徐文伟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永益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副团长蒋秀芹到会指导。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