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对接扶贫企业 了解农户需求
我市金融机构定点帮扶脱贫率达98.96%
2020-11-30 10: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韦雨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韦雨利)金融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我市金融监管部门与金融机构多管齐下,积极推动扶贫工作创新与突破,着力提升金融扶贫实效。

为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我市推动银行机构依托“县域支行+乡镇小微支行+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三农金融服务站”等农村特色服务体系,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截至今年10月末,全市辖区涉农贷款余额535.62亿元,较年初增加64.37亿元,增长13.57%。

我市积极发挥扶贫信贷资金“及时雨”效应,市金融监管部门督促银行机构深入摸排、对接扶贫企业、了解贫困户需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坚持“应贷尽贷”,加大扶贫信贷资金的发放。截至第三季度末,全市辖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62.67亿元,比年初增长37.58%。其中,扶贫小额信贷新增贷款5.55亿元,超额完成梧州市“保三争五”任务目标;产业扶贫贷款余额32.34亿元,比年初增长14.11%,直接带动1.07万贫困户,惠及贫困人口4.32万人。

为确保全面完成定点扶贫任务,市金融办指导银行机构通过金融扶贫、资金捐助、生产指导等多种方式,帮助定点帮扶贫困户脱贫。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辖内金融机构定点帮扶970户贫困户,其中960户已完成脱贫,脱贫率达98.96%,除尚未验收的贫困户及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以外,已基本实现脱贫。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