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东融枢纽  活力西江
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隆重开幕
2020-12-05 18: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盛会如约至,宝石耀梧州。12月5日上午,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隆重开幕。“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绽放无限魅力,八方宾朋齐聚梧州,以宝石为媒共话发展、共叙情谊、共享商机,携手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

本届宝石节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梧州市政府共同主办,以“东融枢纽、活力西江”为主题。上午9时,宝石节开幕式正式开始,新时代梧州城市形象宣传片《海纳百川 力争上游》震撼首发,全方位展示梧州全力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的城市风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卢献匾致辞并宣布宝石节开幕。国家民委原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原组长李小满,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王雷,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芳,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玉江,京东集团京东智联云副总裁谢海波,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坎平·苏立亚翁,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凌云,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市宝石商会会长、旭平首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旭平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钟畅姿主持。

12月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卢献匾在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开幕。李鸿荣 摄

卢献匾在致辞中指出,宝石是梧州一张闪亮的名片,是极具梧州特色的创新产业和创新品牌。梧州宝石节是经自治区批复同意由梧州市举办的一项富有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自2004年开办以来,经过十七年的探索创新,梧州宝石节已发展成为集经济、文化、旅游、百姓生活于一体的综合性节会,它既是梧州宝石行销全国、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也是梧州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成为梧州看世界、世界看梧州的重要窗口。

卢献匾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梧州发展,对梧州特色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寄予厚望,对梧州经济社会持续加快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梧州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深入推进“三企入桂”,做大做强支柱产业,打造打响拳头特色产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梧州力量。

1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全桂寿在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市四家班子和全市350万各族人民,向莅临梧州的领导、嘉宾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鸿荣 摄

全桂寿代表市四家班子和全市350万各族人民,向莅临梧州的领导、嘉宾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说,宝石是梧州引以为豪的“五宝”之一,寄托着梧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我们与世界各地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2004年成功举办第一届梧州宝石节以来,我们坚持以宝石会友、以产业聚商,累计落实签约项目734个,合同投资总额1720多亿元。近年来,我们按照自治区党委给予梧州的新定位新要求,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聚力发展再生资源、医药食品、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六大重点产业,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站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历史新起点,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梧州面临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机遇,蕴藏着无限生机。我们将乘宝石节东风,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舒适的环境,为各界朋友投资兴业打造最佳的发展平台。我们热忱欢迎各界人士走进梧州、开发梧州、建设梧州,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梧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后疫情时代复工复产的主题,带领梧州全体宝石人迎难而上,以本届宝石节的举办为契机,凝聚行业力量,提振发展信心,有力有序推动人工宝石产业联动复工。中宝协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与全体宝石人同舟共济,与梧州市委、市政府携手并肩,为珠宝玉石首饰产业、梧州宝石产业蓬勃发展不懈努力。

谢海波在致辞中说,梧州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广西“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产业资源丰富。京东智联云将以本届梧州宝石节为契机,汇聚技术、平台、资源优势,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云上宝石节”;通过直播带货、电商平台等新业态助力梧州打造数字经济区域枢纽,培育梧州经济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建设产业数智化转型的先行示范区。

“我宣布,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开幕!”随着卢献匾朗声宣布,主席台上的领导、嘉宾同时按下启动按钮,一排以梧州市树六旺树果实六旺果为造型的道具相继展开,露出一颗颗璀璨夺目的宝石,寓意梧州人工宝石产业六六大顺、兴旺发达,梧州以宝石为媒,与各方宾朋的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结出累累硕果。在热烈的掌声中,本届宝石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12月5日上午,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开幕,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在主席台上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李鸿荣 摄

开幕式上,全体领导及嘉宾共同观看了宝石节期间我市集中开竣工项目视频,并现场见证项目签约。本届宝石节,我市共签约20个项目,投资总额118.73亿元。其中,开幕式安排16个重大项目分两批进行现场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13.38亿元,涉及金融投资、数码电子、建材环保、健康养生、循环经济、不锈钢、商贸等领域。

开幕式上,16个重大项目分两批进行现场签约。李鸿荣 摄

出席开幕式的上级有关部门及兄弟城市领导主要有:中国民航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党组书记杨贵宝,中国民航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主任马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莫小峰,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严伯贵,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一级巡视员韦国文,自治区教育厅原巡视员陈洛,桂林市政协副主席郑毅,钦州市副市长张红丹,贵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卫平,来宾市委常委、副市长龚铮铮,崇左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林,以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台办、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体育局、广西日报社、广西广播电视台、二轻联社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人,新疆阿勒泰地区也派出了代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全国青联、中国新加坡商会、泰国广西总商会、英国广西总商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香港梧州工商联谊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广西南宁分会、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桂商总会、北京广西企业商会、深圳广西商会、广东阳江市台资企业协会、广州台资企业协会天河分会、中国旅游文化摄影协会、中俄油画协会、国际风筝联合会、自治区工艺美术协会等商协会负责人,以及300多家企业负责人、各界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朋友。

市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及梧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梧州学院的领导出席开幕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