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用奉献诠释青春价值
——记“萤心”大学生志愿支教活动创办者韦贤秀
2020-12-15 10: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晓璐

“小韦老师,你什么时候再回来?”几个小学生紧紧拉住支教志愿者韦贤秀的双手,不舍得让她离开,其中一个小姑娘甚至坐在地上号啕大哭。韦贤秀被孩子们簇拥着,手里塞满了他们亲手做的小礼物。这是今年暑假发生在蒙山县蒙山镇第一小学校园里的一幕。

三年的大学时光,六个寒暑假,六次返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各种服务项目30多次,累计实践达100多天,韦贤秀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萤心”大学生志愿支教活动,是2019年共青团蒙山县委联合长春师范大学蒙山籍大三学生韦贤秀创办的支教活动品牌。“萤心”致力于在蒙山本地开展公益冬(夏)令营,以与本地区儿童结伴学习的形式,帮助他们学习各类基础知识,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活动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帮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该项目曾获得2019年度梧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中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在创办者韦贤秀与其他志愿者的不断努力下,“萤心”支教项目已举办了两届两次活动,参与的志愿者有120余人,参与活动人数有220余人。2020-2021学年寒假的支教活动也已在策划中。

在开展支教之余,韦贤秀还积极参与家乡蒙山县组织开展的志愿活动。

“您好,我想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今年初,一场疫情把本打算开展“萤心”支教活动的韦贤秀困在了家里。她在共青团蒙山县委的微信公号上看到防疫青年志愿者的招募令后,没有丝毫犹豫就拨通了报名电话。

疫情防控期间,韦贤秀带领志愿者先后到蒙山镇民主社区及市场开展工作,帮助社区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在各值守点给小区居民发口罩,深入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合网格化责任单位检查防控工作情况,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能为家乡‘创城’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是我的自豪。”在家乡的“创城”工作中也少不了韦贤秀的身影,她既是社区“创建文明城市从点滴做起”小课堂知识宣讲活动的宣讲人,也是蒙山“创城”倡议书的发放者、入户宣传员,同时还是“创文明城市建美丽蒙山”环城骑行志愿活动的交通劝导员,她以自己的行动展现了一个文明市民的风貌。

“用青春的热情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在实践中获得锻炼,在锻炼中得到成长。”韦贤秀说,将把公益事业进行到底,无悔青春。(黄晓璐)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