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改造后的公园是市民休闲游乐好去处”
2020-12-15 10: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见证者:市民王颖思

11月28日上午,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玫瑰湖公园显得格外美丽多姿,市民王颖思和女儿在公园的环湖绿道上悠闲地散步。

每个周末,王颖思都会带女儿到这里的环湖绿道“打卡”。王颖思说:“改造后的公园环境十分宜人,绿化彩化效果好,而且,除了环湖绿道外,还有不少配套设施,是市民休闲游乐的好去处。”

让王颖思觉得更高兴的是,近几年来,市区的公园环境发生了蜕变,除了玫瑰湖公园外,潘塘公园、苍海公园、白云山公园、中山公园等也纷纷提质。这些公园不仅绿化彩化美化了,而且,还完善了配套设施,使市民不用走多远,就能找到适合的休闲娱乐场所。

“潘塘公园也是我去得较多的一个公园。潘塘公园改造后,重新铺装了地面,更换了原来的护栏,荷花池也新种了荷花,位于蝶山二路一侧的护栏还装上了射灯,为晚上的公园增添了迷人的色彩。在新建的环湖栈道上漫步赏景,我觉得特别开心。”王颖思说道。

王颖思还留意到,近年来,随着健身运动的推广、群众文化的发展,加上一些公园还增设了文化、健身设施和场所,城市公园渐渐成为传播精神文明、科学知识,开展集体运动的好去处。“我感觉城市公园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了。”

公园变美了,城市宜居了,市民的获得感也增强了。“这几年,梧州的公园绿地越来越多,街头景致日益精美,在市区随便走一走,都是满眼春色。”王颖思希望,未来,梧州城市绿地与公园的建设,能更加体现景观的多样性,以满足不同群体观赏、游玩的需要。而在设计方面,城市公园各景点、各区域的多元化布局能更科学合理,做到主景突出、次景丰富、景观不重复,休闲区、娱乐区、观赏区等功能块特色鲜明、过渡自然。“我相信,随着公园布局的不断优化和城市绿地的增加改造,良好的‘城市绿肺’能让市民群众心情更舒畅。”

相关链接

“十三五”期间,我市持续加大投入,实施市区公园、广场的改造提升项目,新建公园绿地(包括市区主要道路、城市出入口、市区主要公园、广场绿化)约54万平方米,按标准新建城市绿道约18公里。广西城市(县城)建设统计年报2019年的数据显示,梧州市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9.24%,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0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1.91平方米。此外,我市还积极推进各公园创建A级景区工作,白云山公园、玫瑰湖公园、中山公园成功创建AAAA级旅游景区。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