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团委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20-12-24 17:40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团委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团委在梧州市金融团工委以及上级行团委的指导下,带领全行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围绕总行“48字”工作思路和广西分行“16字”特色企业文化理念,鼓励广大青年员工加入到志愿者服务团队中,用青春和汗水投入到服务人民的工作中去。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各方面能力,为梧州市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志愿服务体系。近年来,随着青年员工数量的不断增多,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也在不断发展壮大。该行团委、各支行的团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团委工作带头人,输入新鲜血液,充实团支部力量,鼓励更多青年团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同时依托团支部团干做好志愿服务团队的搭建和管理,做好活动开展总体规划和设计,确保各项活动的开展有组织、有计划、有推进、有总结。

参与社区环境清理活动。该行结合梧州市委、市政府“千个支部万名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活动要求,鼓励和支持青年党员积极参与到服务社区环境清理、帮困助残活动中去,充分发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全年梧州分行累计开展社会环境清理活动60次,合计120小时。同时在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的节假日,分行团委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对困难党员和群众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用实际行动关心和关爱困难居民。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该行机关部室和城区支行的青年志愿服务者积极响应梧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的工作要求,在位于梧州市政府广场的移动公司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闯红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出行的行人和车辆进行劝导,教育引导梧州市民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营造和谐安全的出行环境。今年全年该行合计开展交通劝导39次,合计37.5小时。

争做网点创城服务志愿者。按照梧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梧州监管分局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的银行网点迎检工作。组建各迎检网点的志愿服务工作团队,对照检查工作要点,积极做好网点硬件、软件服务的准备工作。该行认真负责的态度获得了监管机构的高度认可,2020年该行被推荐为创城先进单位。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团委)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