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蓝图擘画定方向 扬帆启航正当时
2020-12-25 09: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12月24日,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全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吹响了凝聚和鼓舞全市人民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

全会通过的《建议》,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立足梧州实际、回应人民期盼,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任务、重要举措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指导我市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好建议。因此,当前摆在全市上下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中走在前列。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和全区形势,对梧州而言,“十四五”时期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如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机遇,梧州作为西部最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珠江—西江沿线节点城市,抓住了就能牢牢稳住全区第一方阵的位置,就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新的成绩,带来令人惊叹的“梧州发展”。

要达到这个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自觉肩负起在新征程中的使命担当,坚定育先机开新局的信心决心,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要在更高水平上加快发展,我们必须按照这次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提出的“六个更”目标,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抢机遇、抓重点、促提升,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让发展成果更具说服力。

要在更高起点上迎接挑战,我们必须找准历史方位,发挥区位优势,坚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方向、大原则,不断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走出具有梧州特色的现代化之路。

要在更高标准上推动工作,我们必须进一步激发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将各领域重点工作细化为具体项目,实施“项目式管理、工程式推进”,拿出“一竿子插到底”的狠劲和“钉钉子”的韧劲,通过一个个“小切口”,实现引领性、系统性、带动性的“大突破”,确保市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力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好广西东大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梧州贡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梧州篇章!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