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铁路春运车票开售
60岁以上旅客优先安排下铺
2020-12-31 16:2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明年春运将于2021年1月28日开启,2021年3月8日结束,共40天,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日均32.5万人次,同比增长79.8%。另外,从12月30日起,旅客即可购买2021年春运第一天(2021年1月28日)的火车票。

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分析,广西2021年春运节前客流以离校学生流、返乡务工流及探亲流为主;节后客流第一高峰将以务工、旅游、探亲流为主,第二高峰将以务工、学生、探亲流为主。

据悉,为了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今年铁路部门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其中专门针对旅客的购票还推出了创新服务措施。首先,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时至23时30分,调整为每日5时至23时30分;其次,同步12306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时前其他列车车票,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优化至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第三,对现金购票和已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先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铁路任一车站领取退票款项;第四,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最后,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保障老年人群购票服务,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另外,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春运期间旅客出行特点,在增开的8对旅客列车和重联的18对动车组的基础上,重点增开往广东、浙江、四川等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扩大运输能力有效供给,并科学运用高铁天窗时间,安排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40对。普速旅客列车方面,为粤、桂、黔、川等边远山区人民的春运出行提供便利;动车组列车方面,重点往粤、贵、川、黔、滇等方向增开临时旅客列车或夜间动车累计63对,扩充热门方向运输能力供给。

除此以外,为积极响应国家“反向”探亲倡议,引导旅客错峰出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分析2021年铁路春运客流特点,在往年春运票价优惠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票价优惠范围,提高票价优惠幅度。春运期间,对途经衡柳线、南广线的82趟旅客列车票价最低优惠至5.5折,让旅客共享铁路发展红利。同时,随着新配属的5组时速250公里的新造标准组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投入春运,将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