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我市设立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
2021-01-06 10: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梁嘉璇 韦雨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梁嘉璇 韦雨利)“之前得知市政务中心设立了首贷续贷中心,这次我来这里办理业务并到窗口咨询贷款事宜,不用再一家一家银行挨个去跑,真的很方便。”近日,谈起在梧州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办理贷款的经历,梧州市蚂蚁农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先生赞不绝口。

2020年12月24日,梧州首贷续贷中心驻点金融机构梧州市区农信联社为梧州市蚂蚁农业有限公司与梧州市集翔农业有限公司受理贷款申请。上述两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到市政务中心办理证照相关手续时,分别来到首贷续贷中心进行贷款申请的咨询,并就企业的融资需求、经营状况等与银行信贷员进行交流。据悉,梧州市蚂蚁农业有限公司与梧州市集翔农业有限公司均为从事农产品种植收购、饲料原料收购、中草药收购的农业企业,前段时间,这两家企业分别与客户签订了八角、桂皮、茶叶、饲料等农产品的采购供货合同,需要向金融机构申请800万元至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作为收购资金。

驻点的市区农信社人员在了解企业诉求后,现场指导企业财务负责人填写了贷款申请的相关表格,并及时向机构汇报,安排客户经理主动对接,动态跟进企业贷款后续进展,为小微企业融资送上“及时雨”。

据了解,2020年10月,我市设立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由市金融办、梧州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市行政审批局组织辖内11家银行,集中入驻并参与轮值,为全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提供首贷续贷政策咨询、贷款产品介绍、贷款受理等便捷化的金融服务,力求解决困扰小微企业的融资难以及企业与银行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好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这一平台,为全市民营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提高企业获得信贷的便捷性和融资对接效率。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