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长跑爱好者赵建文以长跑16.5小时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跑步让我感到快乐”
2021-01-08 10: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2021年元旦假期,不少市民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迎接新年。而梧州市民、长跑爱好者赵建文则选择在元旦当天,以长跑16.5小时共110.54公里的形式,迎接新年,超越自我。

今年53岁的赵建文非常喜欢跑步,平时也经常跑步锻炼身体。去年底,他就开始计划要以通宵长跑的方式迎接新年到来。

1月1日16时,赵建文从万秀区夏郢镇跑步出发,途经莲花大桥、梧州学院、市政府、玫瑰湖公园、西江三桥,绕至龙圩区后,再沿着苍海公园、西江大桥、塘源片区、云龙大桥折回市区。他在市区继续奔跑,途经鸳江大桥、桂江一桥、白云山、紫竹大桥、旺城广场、太阳广场等地。一直坚持到1月2日9时许,赵建文在到达梧州宝石城附近后,结束了此次长跑。此次长跑用时16小时31分43秒,全程110.54公里。

元旦期间冷空气活跃,到了深夜时分更是寒风刺骨。据赵建文讲述,他在跑到32公里时,已是1日23时多,此时他正迎着寒风奔跑在西江三桥的桥面上。单薄的运动服透着冷风,不断侵蚀着他的意志,但他咬紧牙关坚持跑过桥面。2日凌晨3时许,天气更加寒冷。此时正跑经云龙大桥的赵建文冻得瑟瑟发抖,但他仍不停给自己加油鼓劲,凭借顽强的意志力跑完了全程。

“在经过西江三桥和云龙大桥的时候,我都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她的鼓励让我倍感鼓舞,我坚持下去的信心更足了。”赵建文说,这次长跑他只在途中吃了一些饼干和喝水补充能量。

去年7月份,赵建文曾经跑过100公里,那时候的用时是15.5小时。“这次选择在2021年元旦当天开跑,就是希望以运动的方式迎接新年。”赵建文说。

赵建文爱上长跑运动是在上世纪90年代,当时他参加全区农民运动会选拔赛,之后对长跑运动的热爱便一发不可收拾。除了自己跑步外,赵建文还带着当时才两周岁的儿子一起跑步。如今,他又经常带着刚一岁半的孙子跑步。

“生命在于运动。长跑虽然很辛苦,但我感到很快乐。”赵建文说,“长跑最主要依靠的是毅力和耐力,以后我还要将路线规划延长,继续挑战自我”。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