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应届毕业生能申请公租房吗
目前轮候的配租对象较多,需要较长时间等待
2021-01-08 10:3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覃钊丽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覃钊丽)近日,读者小刘向本报反映,作为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不知道是否能申请我市公租房,若申请的话需要什么条件?经本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满足条件者可申请公租房,但目前轮候的配租对象较多,需要较长时间等待。

小刘是外地户籍,去年大学毕业,至今在我市工作已有3个月的时间,社保已购买3个月,暂时无经济能力购买住房,因此想申请公租房。小刘表示,从早期的报道中了解到,公租房的申请对象不限于本市户籍,他属于外来务工人员,单位没有提供住宿,遂打算申请公租房。

1月7日,记者到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具体情况。根据《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我市公共租赁房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条规定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申请公租房,一是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在我市无住房,或自由住房、承租公有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市政府规定标准的家庭;二是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或等于自治区统计局公布的本市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三是具有本市市区常住户口或取得本市《居住证》且在本市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含6个月)非本市市区城镇居民户籍家庭;四是家庭成员之间应具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扶养关系。

据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人介绍,申请人一般为本人申请,申请资料包括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首页内页复印件、收入证明、租房合同、婚姻状况材料复印件等,外地户籍需加上居住证和连续6个月及以上的社保证明。办理地点为珠宝路1号市住房保障中心业务大厅,审核通过后会根据轮候次序和优先配租原则进行抽号,一旦有房源就会发通知给申请人过来抽号。

据悉,去年我市共开展了9次公租房摇号分配,共1023套。目前,公租房房源较少,今年尚余的房源主要在龙平、平浪、旺甫、红岭、富民等小区,户型暂不确定,截止目前轮候的对象还有3000户。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