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紧盯目标抓生产 提升服务抓保障
梧州临港经济区力争一季度实现4个项目开竣工
2021-02-08 11: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阮华坚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阮华坚)梧州临港经济区赤水港码头二期项目码头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加快推进土方回填施工;广西伟创植物纤维项目室内设备安装调试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3月份可试产;梧州城投晟昊杭萧钢构项目生产线已经调试完毕,目前已接到来自藤县地区的一批订单……眼下,梧州临港经济区多个项目建设或运行如火如荼,园区正抢抓机遇、紧盯目标,全力推进“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工作。

今年以来,梧州临港经济区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绘好目标图,列好清单表,紧盯目标抓好生产,升服务抓好保障,全力推进一季度各项工作,加快构建以冶金机械产业链、建材环保产业链为主导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2+1”产业发展格局,统筹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下好一季度的‘先手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拓展园区发展成果,全力确保一季度工业稳增长目标任务完成。”梧州临港经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园区管委会加强与各企业、项目对接沟通,借助“半天响应”工作法、“快议、快决、快落实”事务处置机制等,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工业提速发展。

在稳住工业基本面方面,园区协助广西电缆制造有限公司等增长势头较好的企业维护和开拓上下游客户渠道,支持梧州临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2020年新建投产规上企业扩大产能,一季度力争新入规工业企业1家以上。

在推进项目建设方面,园区聚焦项目建设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开工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动17个工业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梧州临港经济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简一大理石瓷砖生产及配套深加工项目等3个重大项目大规模建设;推进特种节能环保电线电缆生产制造项目投产上规;推进建华建材项目、临港经济区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园区力争一季度开工项目3个、竣工项目1个,完成投资10亿元。

今年,梧州临港经济区还将围绕“2+1”产业发展格局,继续发挥产业集群效应,重点抓实招商引资,及时调整、完善、更新招商引资项目库,谋划20余个补链强链项目,推进1个“双百双新”项目建设;结合“三企入梧”工作,充分利用冶金新材料基地、杭萧钢构、建华建材等龙头项目,积极挖掘一批对经济发展有带动作用、对产业结构有优化作用的项目,力促正在对接的项目签约落地。同时,园区加快做好码头泊位、专用道路、交易市场、中央商务区等服务配套布局工作,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格局成型,力争现代服务业成为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