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促进河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我市探索建立“河长+检察长”依法治河新模式
2021-02-07 09: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林华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林华明)2月5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市河长制办公室联络室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继去年10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河长制办公室签署《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协作机制建设的意见(试行)》以来,我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又一务实举措,此举有利于破解信息不对称、协同性不足、调查取证难、鉴定难等问题。

据悉,这是梧州市人民检察院设立的首个派驻市河长制办公室联络室,原则上双方每月相互通报工作情况、交换工作信息。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河长制办公室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开展联合巡河,充分发挥河长制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全市江河湖库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方面的职责,探索建立“河长+检察长”依法治河新模式,促进河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据统计,去年以来,梧州市检察机关重点办理了涉河涉水等污染、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的公益诉讼案件40多件,依法追缴生态环境损害修复等费用1293万余元,督促回收和清理固体废物4000多吨,督促处置垃圾8400立方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针对梧州市涉河砂黑恶势力犯罪多发的情况,梧州市检察机关在加大刑事检察履职力度的同时,注重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在助推建立长效机制方面的作用,通过加强与梧州市河长制办公室沟通,推动河道“四乱”整治和受损生态修复。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