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实施“三倾斜两优化”举措
我市去年招聘3277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021-03-10 10: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去年以来,市人社部门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实施“三倾斜、两优化”举措,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水平,去年共招聘3277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0%完成年度目标。


市人社部门在落实事业单位招聘政策上突出向乡镇事业单位倾斜、向义务教育教师倾斜、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倾斜的“三个倾斜”。首先,从解决基层单位招人难的角度出发,在政策红线规定的范围内,对乡镇事业单位招聘工作倾斜。截至目前,全市基层事业单位已招聘2094名工作人员。其次,对义务教育教师招聘实施享受与乡镇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同等待遇的倾斜放宽条件,并实施“先上岗、再考证”的阶段性措施。去年全市已有1995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在教育领域实现了就业。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还全力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的部署要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年全市2536名应届高校毕业生获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占比达到77.4%。


同时,市人社部门还通过“两种方式”,多方联动优化事业单位的招聘模式。一是优化公开考试招聘方式。人社部门协同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严格把好报考资料审核关、笔试面试关、体检关,大力实施阳光招聘。二是优化直接面试或直接考核方式。去年全市共招聘18名服务期满的基层项目人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并让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19名编外医护人员直接考核入编。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市人社部门还采取直接面试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10名疫情防控人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马贵生卢军刘金文)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