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开足马力铆足干劲全力生产
藤县全力推进“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工作见闻
2021-03-10 09: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群礼 罗金霞

梧州日报记者陈雨燕通讯员黄群礼罗金霞


近段时间,在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钛白粉源源不断地下线,工人们忙碌而有序地将钛白粉产品进行包装、搬运、入库,这些产品将远销至北京、大连、广东、福建、山东等地。


“春节后复工以来,我们都处于满负荷生产的状态,订单量同比增加了10%,还增加了60个就业岗位,我们正铆足干劲全力生产!”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潘成泰说,公司去年研发的新产品市场势头很好,公司计划根据市场导向,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做好技术改造升级,争创一季度产销“开门红”。


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的忙碌景象,正是藤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吹响“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冲锋号的真实写照。当前,该县上下积极响应“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号召,加速推进陶瓷、钛白、冶金、造船、林产林化等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经济发展基础,推动工业提质升级,以最高效率、最优质量冲刺一季度目标任务。


大干快上促生产


温暖的春风是奋进的号角,吹盛三月藤县百花齐放,而比繁花更美的是处处繁忙奋进的景象。

3月5日,藤县顺舟造船有限公司的生产点内,一艘艘正在建造的内河船舶形成了规模较大的“陆上船队”。梧州日报记者陈雨燕摄

藤县顺舟造船有限公司是该县造船行业的龙头企业。3月5日,在公司的生产点内,一艘艘正在建造的内河船形成了庞大的“陆上船队”,工人们忙碌地穿行在这些“大家伙”之间进行焊接、打磨、喷漆等工作。藤县顺舟造船有限公司藤州分公司经理孙荣华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修建的船舶有170多艘,吨位最大的达到4500吨,这批船舶将在今年6月前全部修建完毕。同时,今年一季度公司订单迎来“开门红”,订单量同比增加了33%。为此,公司新增扩建了50多条造船线,还增加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目前共有2000多名工人奋战在生产线上。初步预计,今年将有200多艘船舶下水。


广西国旭东腾人造板有限公司年产35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维板项目是藤县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的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生产线设备已经全部到位。施工方正加快施工,搭建好放置主设备的标准厂房,在一季度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8月中旬可试产。该公司综合部经理欧子裔介绍,项目达产后,中高密度纤维板单线产能达到35万立方米,产量为现有生产线的3倍,成为广西区内单线产能最大的进口中高密度纤维板生产线,届时产品将主要销往珠三角地区。“借助藤县便捷的水运,我们还能拓展产品市场,按下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欧子裔说。


“春节刚过,各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我们迅速成立了工作组走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电、融资等困难。”藤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卢锦宝介绍,县里还出台了稳增长八大奖励措施,对春节不放假的企业和满产达产企业进行奖励,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确保一季度经济任务能够圆满完成。


项目建设强后劲


2月25日,梧州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藤县新瑞福陶瓷生产加工项目开工仪式在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举行,藤县共有15个项目参加集中开竣工活动,总投资368亿元。其中,新瑞福陶瓷生产加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对提升藤县陶瓷产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大力推进藤县重大项目建设,凝聚力量、扩大宣传,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藤县代县长杜诚说,今年以来,该县实施多项工业稳增长措施,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园区规划,抓好蒙娜丽莎、欧神诺、协进等陶瓷企业新生产线及配套项目的建成投产,加快推动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二期)、欧神诺生产基地(二期)建设,力争建晖纸业、元盛新材料等10个项目在3月底开工,南田建筑材料加工、贡宝陶瓷生产等项目在一季度内竣工投产。


鼓点激越,奋战正酣。该县还注重围绕主导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总思路,持续实施精准招商,重点突破大型央企、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坚持数量与质量齐抓、经济与生态效益并重,抓好白兔、唯美等入藤意向强烈陶企落户,进一步打响“南国新陶都”品牌,培植好具有藤县特色的“工业树”“产业林”,全力以赴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