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用实干精神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小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共藤县天平镇新马村总支部委员会
2021-03-10 10:0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在藤县天平镇新马村,道路宽阔整洁,井里鱼儿闲游,池中百花争艳,村民在榕树下开怀聊天,每个人都是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


中共藤县天平镇新马村总支部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用精准的措施、实干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2020年底实现全村贫困人口脱贫摘帽。近日,中共藤县天平镇新马村总支部委员会荣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探索山区扶贫路,党建引领促发展。新马村党总支始终把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首要任务和第一责任,依托“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调动村“两委”的主动性、积极性,实行分工负责制和分片负责制,确保村各项工作运转有序。村委干部根据贫困程度分类建档立卡,常态化开展入户调查,准确掌握致贫原因,按照因病、因学、因灾、缺劳动力、缺资金、缺技术等情况进行“一户一卡一册”分类统计,利用精准扶贫平台和手机APP,精准记录贫困户基本信息、帮扶措施、帮扶干部入户情况记录等信息。截至2020年底,该村实现全部贫困人口清零。


——特色产业谋出路,招商引资强增收。新马村大力发展脐橙产业种植,实现产业旺村。该村探索建立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突出抓好脐橙产业的发展,整合资金250万多元,打造了1000多亩的集观光、摘果、游玩、饮食一条龙的新马生态观光园;积极盘活村集体资产,引进项目,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20年村集体经济达15万多元。新马村还积极开展“AAAA”级袁崇焕故里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推进旅游富村。近三年来争取到资金2000多万元,拓宽二级路至新马道路项目,建成景区大门、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导游图、指示牌和旅游亲水平台等旅游基础设施,使文化旅游产业初显成效。


(藤县天平镇政府)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