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找准弱项对标先进精准攻坚
市营商环境攻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多举措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2021-03-16 10: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杨礼军 黄东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杨礼军  黄东荣)“现在梧州实现了‘同城通办’登记模式,我直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就可办理以前只能在城区办理的企业登记,不用纠结公司的注册资本,解决了不少麻烦。”近日,广西梧州模界模型设计有限公司委托人李先生对我市企业“同城通办”的便利性给予肯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局采取相互授权方式,打破辖区和审批层级界限,在全市辖区范围内推行公司登记“同城通办”升级版。申请人只要想在我市辖区范围办理公司和分公司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六项业务,可就近选择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或三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企业开办窗口办理。公司登记“同城通办”的实施,既方便了办事企业群众,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2021年以来,我市本级与城区企业注册登记共636户,较去年同比增长近136%。

这是我市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攻坚、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水平的生动一例。2020年,我市率先在全区推出一窗通办,推进“跨省通办”事项100多项、推行“双休日”延时服务,市本级947项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效率全区第一或并列第一。在2020年广西贸促会委托中国贸促会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社会信用环境、金融服务环境、财税服务环境等三个指标排名全区第一位,其余9个指标均排名全区第二位,营商环境在全区综合排名由2018年的末位,提升至2020年的全区第2位。

今年,全市推进工业振兴暨“三年三工程”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提出,要推动短板弱项再提升、改革创新再突破、主动服务再升级,营造重商、亲商、暖商社会氛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为全市营商环境攻坚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吹响了新的号角。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市营商环境攻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鹏告诉记者,他们将充分利用好第三方机构对我市营商环境评估的结果,找准短板弱项,精准攻坚、精准施策,力争营商环境的短板弱项指标成为全区的标杆,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因此,今年全市营商环境攻坚工作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新格局的总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市本级行政审批职能有序下放到县(市、区)、园区,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为县域经济发展和园区发展赋能减负,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鹏介绍,市营商环境攻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市相关部门,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压时间、简环节、提效率,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压减提交的审批材料,大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等政务简易办理,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同时,指挥部办公室还将加强与广西政务一体化平台对接,提升网上办覆盖面。

此外,在去年与肇庆、云浮、佛山等广东省部分设区市实施100多项跨省通办业务的基础上,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快步伐,扩大跨省通办的区域和政务服务事项,努力打造广西跨省通办的改革试点,对标大湾区政务服务效能,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全力建设一心为民、一马当先、一抓到底的“三一”政府贡献营商环境工作力量。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