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五一”假期出行订票火爆
火车票“秒光” 机票“量价齐升”
2021-04-19 16:4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刘婕 唐烨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刘婕  唐烨)“壮族三月三”假期后,长达5天的“五一”假期出行情况又将如何?火车票还有吗?机票什么价位?对此,记者查询各售票平台了解到,4月30日开行的列车从4月16日13时30分起陆续开始放票,大部分线路的车票出现“秒光”的情况。4月17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始发售,南宁、广州、深圳、珠海等热门旅游城市方向的高铁、动车票几乎均已售罄,只有普通火车尚有余票。

据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预计铁路的出行客流量将保持强劲恢复势头,热门铁路客运线路客流量预计将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从出行高峰时间看,除了4月30日、5月1日和5月5日以外,5月9日也有较为集中的返程客流。为此,铁路部门将采取增开临客、重联等举措,充分挖掘运力,最大限度满足运输需求。

机票预订同样出现紧俏现象。4月30日至5月5日民航出行需求旺盛,其中,往上海、南京、西安等航线5月1日和5日的机票平均价格超过1000元。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