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 记者调查
早餐摊车“据地为营” 无序摆摊“死灰复燃”
2021-05-19 10: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见习记者 黄子萃

在万秀区西江四路桂东人民医院公交站旁有流动摊贩摆卖。黄子萃 摄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吴小华 见习记者 黄子萃)“长洲区华湾村入口处,竹湾路强生医院附近的桥底下经常有人在路边摆摊,影响大小车辆的通行效率。”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监管此事,此外,记者走访我市部分路段发现,除了竹湾路外,我市部分路段也出现了流动摊贩乱摆卖的现象。

5月16日,记者在长洲区竹湾路强生医院附近桥底下的十字路口处观察到,五六个流动摊贩在该路段占道摆卖,有卖水果的、卖凉茶的,还有卖窗帘的,等等。在此经过的市民会偶尔停下来询问价格,使得本来不宽的道路变窄。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个现象已经存在较长一段时间了,并且摊贩的数量是不固定的,有时候会更多。“一到傍晚下班高峰期,十字路口就会不太通畅。”住在这附近的市民刘女士说。

记者在万秀区西江四路桂东人民医院公交站旁走访发现,该路段约有四辆流动早餐摊车经常停于附近的人行道和机动车画线处,每日清晨6时都能准时看到这些早餐摊车,9时许小贩们又驾着摊车离去。附近的居民、路过的上班族或在桂东医院有病号的家属都会在这些流动早餐摊车上购买早餐,有的摊车甚至在人行道空旷处摆起小桌子小凳子,供客人坐下吃早餐。附近一家店铺经营者告诉记者,这一块区域的流动早餐摊车占道经营的现象已经很久了。

此外,记者走访我市部分路段发现,大学路一中高中部正门路段,三龙东二路精通盛世花园附近的路段也存在着流动摊车摆卖的情况。

5月17日下午,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以上情况属实,将会督促各城区的城管部门对该路段进行整改。其中,万秀区城市管理监督局的工作人员陈女士表示,桂东医院公交车站路段属于西江路示范街道的一部分,非法占用人行道和停车位不仅影响人行通道还影响市容,该部门的工作人员将针对流动摊位情况采取定人定点定岗、加强巡查的措施,对非法占道的流动摊位进行劝导、整治。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