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三企入梧”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梧州市主动出击精准对接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2021-06-04 09: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覃益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冼振宇通讯员覃益中)万秀区招商分队赴广东肇庆、惠州、东莞、中山等地,围绕优质教育资源引进、纺织园区建设、松脂生产及深加工等进行招商考察;

长洲区招商分队联合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管委会和市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在粤港澳大湾区挂牌驻点招商,采用“以商引商”“以商招商”的方法引优择强,力促项目成功落地;

龙圩区招商分队前往长三角经济带的江苏南京、淮安,以及安徽马鞍山、芜湖等地,围绕乡村振兴、工业项目、农产品批发物流、园区开发运营等方面,与项目业主进行交流,并邀请各方来梧考察,争取优质项目落户;

……

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园区等招商主体积极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主动出击,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截至4月底,我市共梳理招商项目120个,项目总投资1700亿元,梳理重点目标行企36家。1月到4月,我市“三企入桂”项目履约率为47.83%,排在全区第三。

据了解,我市把招商引资作为要事、大事,实行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成立由市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的“两大行动”指挥部,设立10个产业招商工作专班,建立健全“一项目一领导负责、一方案一专班落实”工作机制,明确35个重点项目由市级领导挂帅推进,突出发展定位,开展精准招商。14个县(市、区)、园区为全市重大招商项目承接落地载体,并在所辖相关部门组建专职招商队伍,进一步加强与市六大重点产业涉及的全国知名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对接,及时制订方案,拜访优秀行企,协同行企精准引进补短板、强长板产业项目。全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共开展招商活动32批次,对接行企55家,其中对接“三类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42家,举办招商推介活动2场,参加人员1120人。

为确保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更精细,我市建立分级分期项目协调机制,即市投资促进委员会“一季—协调”、分管副市长“一月一协调”、县(园区)“一周一协调”、项目责任单位“一日一协调”等机制,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当好服务员、全职保姆、店小二,做好洽谈、签约、建设、投产的全过程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瓶颈问题,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据统计,截至4月底,我市“央企入梧”“民企入梧”“湾企入梧”项目履约率增量4.65%,资金到位率增量2.04%,开工率增量12.79%,竣工投产率增量6.98%,其中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增量分别排全区第一和第二。

“当前,我们进一步集中力量加强重点行企的沟通联系,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力促苍梧高端绿色家具产业园、中通快递桂东(岑溪)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ZT系列复合新材料及装备制造、高新区香港长燊集团智能制造等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借助自治区“行企助力升级”大会、第18届东盟博览会和梧州宝石节等活动,提前锁定目标和区域开展精准招商,切实提高项目“四率”增量目标完成进度,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成色更足质量更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