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线下办事更便利 线上业务更广泛
公安交管多项便利措施在我市落地施行
2021-06-04 10: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杨梓翌)6月1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正式施行,内容涉及简政放权、推行定制化服务和推进网上办事等方面。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12项便利措施中,除了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试点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试点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这3项内容外,其他9项措施已在我市精准落地。

据记者走访了解,多项措施的落实,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便利与舒心。6月1日早上,在市桂骏科目二考场,考生们正在有序候考,他们是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内容调整后的首批梧州考生。考生易珈卉告诉记者,得知取消科目二考试“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后,她参加考试的心态放松了一些,练习的时间也能相对减少了。同考场的不少考生都认为,科目二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更加贴近实际驾车要求,减轻了考生的负担。

“非常快捷与便利,指引也很清晰。”当天上午,70岁的市民曹伯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换证业务,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曹伯通过老年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仅用十多分钟就完成了换领驾驶证的业务。6月1日起,为便利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大厅服务窗口设立了老年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同时,60周岁以上老年人还可以使用亲友的“交管12123”APP账号,由亲友代办网上机动车牌证、驾驶证业务。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后,曹伯表示今后自己可以用多种方式办理换证业务,少跑腿、更舒心。

“以前市区停车位少,很多时候只能在离家较远的地方停车,现在家的楼下就可以停车,这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确实很方便。”家住大中路的市民廖远告诉记者。在12项便利措施中,有一项是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服务群众、便利群众的原则,在我市老旧城区及周边道路选择具备条件的道路科学划定停车位,允许车辆临时停放,每日22时至次日7时免费停放车辆。今年3月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在大中路、和平路、工厂一路、步埠路等多个路段规划便民停车位上百个。此外,为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我市的龙腾路、舜帝大道等道路已放开让货车全天时段通行,如因生产生活需要,需进入市区核心区域的货车,驾驶员还可以在网上办理通行申请。

除了线下办事享受更多便利外,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全面升级调试系统,提升“互联网+交警”服务,确保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等便利措施在我市落地推行,方便群众线上办理业务。同时,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做好相关服务设施设置及系统调试升级,确保便利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等措施在我市顺利落地推行。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