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持续扶持减轻企业负担
我市今年释放房地产企业重点监管资金超18亿元
2021-06-03 10: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冯丽珊 侯桂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冯丽珊  侯桂芳)今年以来,我市向房地产企业释放重点监管资金共18.42亿元,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同程度出现经营压力大、资金流动性不足等问题。为纾解企业经营困难,今年2月,我市继续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房地产扶持政策,强调在2月2日至5月30日期间,新建商品房预售重点监管资金继续按5%的比例执行;无条件返还房地产企业账户内50%的预售重点监管资金;纳入梧州市企业一套表统计库、实行国家统计联网直报的建筑业企业施工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申请项目销售价格总额的预售资金重点监管额度继续按3%执行。

截至目前,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中心在监管力度不减的前提下,通过预售资金监管系统申报、容缺办理等快捷举措,已为符合按5%额度执行的55家房开企业共353个项目,减收重点监管资金15.7亿元;为符合按3%额度执行的14家房开企业共48个项目,减少重点监管额度2.72亿元。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