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积极作为推动办证工作高效有序
我市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
2021-06-10 11: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随着苍梧县最后一户搬迁群众的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完成,我市3809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的不动产证已全部办理完成,发证率达100%,提前一个月完成了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证办理任务。

“十三五”时期,我市共精准核实搬迁对象17297人,建设项目45个,已竣工验收45个。我市共建设集中安置点36个,集中安置点内建设安置住房897栋2518套;建设建档立卡分散安置点(户)1291个,全部已竣工验收;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共计3809套住房。为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顾之忧,我市统筹安排,把搬迁群众不动产证办理工作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完善多部门联动机制,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针对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多的问题,我市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按照“成熟一批,办理一批”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针对安置住房涉及规划、用地及其他环节手续不完善等问题,我市大胆建立容缺办理机制,先确保不动产证能及时办理,各种信息可放宽至规定时间内提交,使得办理工作高效有序。

在一系列政策措施的保障下,目前,我市建档立卡搬迁户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已全部完成。(许愿)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