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从党史中继承传统汲取智慧获得力量
曾万明参加在梧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广西党的建设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专题研讨会
2021-06-09 09: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朱元冬)6月2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广西党的建设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专题研讨会在梧州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讨交流建党百年来广西党的建设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高世琦在会上讲话,市委书记蒋连生在会上致辞。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曾万明指出,广西是一片红色热土,处处都有红色遗迹、红色故事。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广西党的建设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这个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很有意义,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党的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证的有力举措。我们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既要温故知新,又要学新知新,自觉把学习党史、研究党史、运用党史统一起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统一起来。

曾万明强调,学习党史、研究党史、运用党史,要从党史中继承传统。广西的党史是党的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上与我们党一脉相承。要注重从我区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从丰富的红色档案、红色史料、红色遗迹中,从鲜活的红色文化、红色故事、红色歌曲中,从我区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上和事迹中,把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崇高品质、道德情操、精神风貌挖掘出来,加以总结、提炼和升华,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作出生动诠释、加以宣传推广,更好地用以维护党的肌体健康、推进党的千秋伟业、教育子孙后代。

曾万明指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建党百年来,广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也在建党管党治党等方面,积累了十分丰富的实践经验。各级组织部门和党建研究机构要发挥好组织协调、示范引领作用,围绕新时代党建理论创新、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在党建研究的沃土上深耕细作,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力争实现“双丰收”。

曾万明强调,要从党史中获得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学党史用党史,就要善于把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转化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转化为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高世琦对广西党建工作、党建研究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广西党建的宝贵经验、建党百年来党的建设历程、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要加快党建学科建设的要求。

蒋连生在致辞中说,梧州是广西红色革命的摇篮和中共广西地方组织的策源地,孕育了广西第一个党支部等广西党史上的“18个第一”。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建好广西东大门提供坚强保障。我们将积极用好这次党建研究会成果,在力行上下功夫,在“东融”上出实招,努力推动梧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梧州力量。

会上,来自区内外的专家学者、优秀课题组代表等9名同志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会前,广西党的建设研究会就研讨主题组织开展了课题研究和征文,共收到各单位报送课题研究报告6篇、主题征文170篇,评审产生优秀征文30篇。与会人员还深入梧州市广西党史教育基地及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了参观考察。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广西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韦家宾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主任、广西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刘晓滨,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秘书处有关领导,区内外党建和党史研究机构专家学者,部分设区市委有关领导,广西党的建设研究会各专委会、各设区市党建研究会主要负责人,各相关课题组主要负责人、优秀征文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市领导钟畅姿、张惠强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