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按期完成程序形成有效免疫屏障
我市将集中开展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2021-06-09 09: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龙丽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龙丽姬)前段时间,不少市民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6月10日至30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据介绍,按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安排,6月份我市接种工作的重心是为已接种第一剂次的人群及时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以便按期完成免疫程序,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目前,新冠疫苗分为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3种,但主要以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为主。

医务人员介绍,根据前期临床试验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全程需要接种两剂次,仅接种一剂次灭活疫苗不能产生预期的免疫效果;在接种第二剂次灭活疫苗大约两周后,接种人群才可以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因此,群众应在56天内尽早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医务人员同时提醒市民,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受种对象身体状况应符合接种条件。接种第一剂疫苗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或任何神经系统不良反应者,且不能排除是疫苗引起的,不建议接种第二剂次;如受种对象在接种第二剂次时患急性疾病或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应暂缓接种。

另据了解,6月10日至30日期间,因特殊原因,如出国等应急需要,确需接种第一剂次者,还可向辖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申请核准后,到指定接种点接种第一剂次疫苗。7月1日之后,我市也将恢复开展新冠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工作。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