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战略 奋力跑出“东融”加速度
蒋连生调研我市实施“东融”战略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情况
2021-06-11 09: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6月7日,市委书记蒋连生深入园区、企业、项目一线,对我市实施“东融”战略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情况进行调研。蒋连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强产业,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蒋连生来到雅士电业(广西)有限公司、梧州国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产业链及产业集群发展情况。蒋连生指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是梧州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的主战场和主阵地,要围绕产业大招商、项目大建设,通过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强链的上下游关联的企业和项目,努力实现园区四大主导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在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蒋连生先后走进广西车便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市万顺锻压机床厂有限公司、广西创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生产车间,与有关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并实地考察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和香港长燊集团智能制造项目,对园区和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园区要与企业加强沟通,采取精准措施、实施精准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建设、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服务和有力保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企业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突出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抓好安全生产,提高经营效益,以必达目标的决心做大做强。

蒋连生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战略,奋力跑出“东融”加速度。要把产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加速实现工业振兴、产业升级。要提升用好西江黄金水道,高效畅通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物流通道,全面激发江的活力。要围绕“湾企入桂”加强研究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的有效办法,前端强化精准对接,中间强化精准承接,后端抓好精准服务,开展靶向招商,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强链的湾企和项目,持续打造新业态、新产业样本,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徐文伟、姜云飞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